软件虚拟仿真实验室
软件虚拟仿真实验室
1.船舶建造设计软件CADDS 5
(1)基本情况
三维虚拟模型模拟船舶的结构及建造过程软件CADDS 5是中心于2009年从PTC美国参数技术公司购买,软件可以实现在三维模型中建立较为完整的船体结构信息,并在三维设计中采用并行装配的技术,以保证信息在不同专业设计人员间快速地传递。可以帮助企业用户生产船舶等超大组装规模的产品。 设计团队能够相互参考在全数字船舶设计和3D建模环境中进行的船舶设计。CADDS 5提供了直观的用户界面、强大的船舶记录系统和高端的设计引擎,因此能在单一环境中提供透明的产品图像及混合的产品视图。CADDS5解决方案可以大大缩短产品设计周期,提高产品建造速度。
(2)实验项目
 船舶生产设计课程设计
2.轮机三维设计系统软件SB3DS
(1)基本情况
三维虚拟设计系统SB3DS是基于AUTOCAD平台的,以三维建模技术为核心的,面向轮机虚拟设计和制造的计算机集成仿真系统。内容包括管系三维建模与数据处理,管支架三维设计,风管三维建模与数据处理,电缆生产设计等。
(2)实验项目
SB3DS轮机设计软件应用实习
3、载运仿真模拟软件
(1)基本情况
CargoMax计算机仿真模拟装载软件是2007年采购美国HEC公司的,该软件能实现多船型的作业船(渔船),运输船(杂货船、集装箱船、固体散货船、散粮船)的配载模拟仿真设计。
(2)实验项目
船舶积载设计
渔获物装载设计